雾初-

只是个讲故事的人而已啦

【ES乙女】关于跑路后副本串档这件事07

※all你(多线并行呐)

※有黑化要素呐!

※背景:es大楼属于快穿副本,你本以为自己的“杏”马甲已经迎来he,所以转战下一个副本了,但是在下一个副本带新人的时候还是遇到了那群小偶像甚至这群人变得更怪了于是balabalabala

本章出场:日日树涉,逆先夏目

————————————————————

  

  “时间到了哦,经纪人小姐该休息了~”他松开你,刚刚那个小心的、低沉的他似乎不曾存在过,他又回到了那个明亮的状态。


  “令人心情彭拜的大戏帷幕已经拉开~经纪人小姐要担起自己新角色的担子哦~或者说,谨慎选择吧,生存和毁灭都在你的一念之间…你会给予我们新生么?伟大的‘诺恩女神’…”

  在你出神间,他已经不见了踪影,那句意味不明的话回荡在你的脑海里,你不禁有几分自嘲的无奈。

  

  …诺恩女神么?掌管命运的三个神明啊。


  你哪有那么强大的能力,你不过是一个连自己前路都探不明的凡人而已。

  

  他将那朵莹蓝色玫瑰留在了一旁盆栽里,月光下,它绽放着神秘的清香。  


  —

  你是被人唤醒的,许久未听见的带有几分机械性的焦急呼唤在你脑内炸开


  “主人!主人你怎么样了呜呜呜呜!”


  听见它的声音你恍惚觉得自己还在梦里。你撑起身子,皱着眉揉着额头


  “427,原来你还记得我。”

  突然被吵醒导致的头疼让你心情有些许烦躁。

  

  “前段时间主系统不知道为什么出故障了,我被强行召回,之后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你存在的世界线,当我想融入进你的识海时总有屏障在阻挡,可急死我了啊呜呜呜呜” 

  它似乎真的很着急,也或许是联系刚建立,传过来的声音还带着几分电流声。


  …故障?


  “什么故障?你们的技术部门找到原因了么?”

  你总觉得这件事可能跟你突然合并的世界线有关系。


  “啊…他们说只是一些小问题…估计已经修好了吧…应该吧…”

  它支支吾吾地语气让你的烦躁更上一层楼,你深觉不能指望这个没用的团子

  哦对了,它的精神体就是一只毛团子,所以比起427你更喜欢叫它团子。


  “不过已经没事了!这是可以肯定的,至少你这条世界线是稳定的!你的任务推到那里啦?我们做一下任务交接叭,我在主空间得到的消息只停留在你和那个叫“千叶”的主角相遇,你的任务线有没有什么进展?我看一下进度噢…哦对了你上个世界线的奖励应该到了,我之后帮你放到仓库…怎么回事啊?!!!!”


  它的一声惨叫又在你的脑海里炸开,你下意识的偏头躲一下。


  “这几个…这几个人不是…不是上个副本的角色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它慌乱的声音并非是你的意料之外。

  

  “我还想问呢,你知道我看到他们的时候心里多崩溃吗?你这不靠谱的团子还搞失踪。”


  “那…那他们出现有没有干扰你的主线任务啊…”


  “我现在有主线吗?”

  你有些无语的反问了回去。平时都是系统给宿主发布主线任务的,由于你的系统…所以才导致你过任务过的异常坎坷。


  那只团子似乎知道自己理亏,可能灰溜溜的跑去看“任务清单”了,一时没有声音回应你。 


------------------------------------


  “没有任务发布…结局停在了上个副本,进度还卡在‘perfect ending’的判定里…这种情况资料库里从未见过…”

  427沮丧的声音传了出来,这个结果距你猜测的八九不离十。


  “告诉你个更坏的消息,你一定没想到要查上个副本角色的精神值吧,有个大惊喜就是咱们那几年白干了。”

  

  你淡定的喝下一口粥,给了它最后一击“全黑化了。”


  压死稻草的最后一只骆驼出现了

  没错就是压死稻草的骆驼。


  你清楚的感受到了427的死机。 


  直到你刷碗的时候它那颤抖的声音才传了出来。

  “可是日日树涉的明明是正常的,至少有70呢…”

  

  “你猜咱们之前见过的那个精神值99的漂亮美女是谁?” 


  …是的漂亮美女。

  你首次关注日日树涉的精神值是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舞台剧上,系统一般是不轻易冒头的,你的这只不靠谱的团子在最初也很遵守“规则”。

  所以这427只见过“朱丽叶”扮相的日日树涉。


  当时精神值测定结果出来的时候你和427都惊呆了然后难以相信以至于现在都忘不了就是后话了。  

  要知道超高的精神值是不容易掉的,日日树涉的精神值掉成这样的话其他人就可想而知了。

  明明只是系统,但你却觉得它现在是“有出气没进气”了。


  

  “所以我们只能…先降黑化度了…”

  

  “是啊团子,你缓过来了?”你披上一件外套,准备出门。


  “你为什么能这么淡定啊?!!还有你就真决定就这么去了?你面对的可是一群黑化的‘魔鬼’啊。”它的声音带着些许崩溃。


  你顿住脚步“团子,你这句话我可就不爱听了哦。” 


  “…对不起,但你还是要注意保护一下自己吧。”


  “上班的话掩护的太明显就太不合理了吧,我又不是喜剧演员。而且…”你顿了一下,将腕表带好

  “我今天有件非常重要的事。世界串线是我昨日刚发现的,当时事发突然,而且昨天一天都很乱,我没来得及捋清思绪,昨天日日树涉的到来倒是提醒了我,想来今天我还是要去…见见他。”


  

------------------------------------

  ES大楼很安静,或许是有些早的原因,这和你熟悉的“原来”不太一样。


  你下意识的捏了捏工作牌的一角,按下了向上的按钮。

  很巧的是,电梯已经在往下走了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里面的人抬头对上了你的视线,那一刻,他的眼睛中难掩惊愕。 


  “…早上好。”

  你迟疑地道。


  “…早上好啊a。”

  他敛下眸子,避开了你的眼神。

  

  他的脚步有些虚浮,总给了你一种大病初愈的感受,你下意识的在他步子踉跄的时候想去扶他


  …但被他反射性的避开了。 


  那双无落处的手停在了半空,抚过的只有微凉的空气。你不由得蜷缩了一下手指,抿了抿唇才意识道逆先夏目的这个反应才是正常的。

  …毕竟他没认出你嘛,陌生人还是不要有肢体接触了。 


  “抱歉,那…你自己小心。”

  你有些尴尬的放下手。

  他朝你点了点头,苍白的面色让你心中压着的石头更重了几分。


  

  似乎是错觉,电梯门关上的时候靠在墙边的逆先夏目似是朝你的方向看了一眼,眼神缱绻温柔…还带着几分不舍。

  …应该就是错觉吧

  你的心思愈发的乱。


 

  “夏目君~昨晚又没回到星奏馆吗~?你的舍友们会担心的哦,最近前代先生和那个具有神奇能力的孩子也很忧虑你呢。”

  你上楼后,日日树涉悄然出现在了逆先夏目的身边。


  而逆先夏目只是将望着电梯门的眼神收了回来。

  “前辈他们只是太过于小心了,我也是有分寸的e,不过师父怎么会出现在这里i?”

 


  “夏目君~你的说法可信度很低哦,话题也转移的很生硬呢,你的状态不太对,不会又去做什么实验了吧~?”

  难得的,日日树涉的声音有些暗沉。

 


  逆先夏目下意识的抓了抓手腕的衣服,撇过头去。

  “没有。”

  

  “那刚刚‘’来的时候你为什么会避开呢?夏目君当真没认出来‘’是谁吗?”  


  日日树涉“轻飘飘”的一句话让逆先夏目猛地看向他,眼里尽是不可置信的神色。

  “怎么可能g?!那难道不是幻象…”

  他抓住日日树涉的垂在一旁的衣袖,颤声问道。

 


  “夏目君,我和你说过的,有些事情不能反复做,就像故事不能过多重演中一样。如果永久性的沉溺于一个剧本角色,对演员和剧作人来说都会产生不可磨灭的伤害呢~”

  日日树涉微微低头看着逆先夏目,些许银色的发丝遮住了他的眼神,让人一时看不清其中神色。 


  逆先夏目的手颤了颤,下意识的看向你离去的地方,刚刚你有些尴尬的神情和落空的手在他脑海中重现,他的面容似乎更白了几分。

  明明他不想拒绝你的,明明他想抓住你的手,明明他也想紧紧的拥抱你

  可他还是刻意躲开了

  

  …他怕那控制不住的触碰会使他眼前的你消失,他怕那如同镜花水月的你在他的冲动下再次破碎,就像往日一样。


  “夏目君,她这次真的会带给我们救赎呢——”

  日日树涉亦望着你离去时乘坐的电梯,轻声说道。


------------------------------------


  你做完NewDi的工作交接时靠在墙上长舒辽一口气。果然你还是不喜欢社交,虽然工作性质在这里,这种技能也是必需的一方面。

  你本是想直接去寻要见的人,可进电梯的一刻你本能的生出了几分犹豫,以至于不自主的按下了NewDi的楼层按钮。


  “…小猫咪i。”

  你许久没听见过这个称呼了。

  这次,你露出几分明朗的笑,补全了今早那本应完成的久别重逢。

  “好久不见,小夏。”

  

  你被眼前不知何时比你高了一头的人小心翼翼的抱住,他颤抖的呼出一口气,你寻不到缘由,但他此时的给你的感觉就像是饮鸩止渴的瘾//君子。

  有些掩盖不住的药味让你皱了皱眉


  “太好了,我终于…等到你了e。”

  他终究破开了镜面,在碎片之中找到了他的那朵花,亦沉入水底,拥抱住了他的月亮。


  …真是,太好了啊a

  他这样想到。


  陡然增大的重量让你心下一紧,你下意识的侧头看着倒在你身上的人,那面容苍白如纸,额头上沁出的冷汗让你心慌

  “夏目…!”


——————TBC

  

(os:晚睡的孩子有糖?吃 /毫不迟疑并且物理撒糖)

  

评论(20)

热度(2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